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小记者征文 > 征文 > 正文

①解放小学四(6)班倪芮妍

文明,从小事做起

同学们,你们知道每年的十月十五日是什么节吗?是国际盲人节。毫无疑问,这是为了盲人而设的节日,它提醒我们要关爱盲人。我们的生活多姿多彩。因为有眼睛,我们可以看到大千世界的精彩,而盲人呢?他们每天都过着暗无天日的日子,没有白天,也没有黑夜,他们的生活是怎么样的呢?

盲道,是盲人的绿色通道,它本应畅通无阻,可我发现,我们这儿的盲道却徒有虚名。今天放学回家,走在路上,突然感觉脚下凹凸不平,很是有趣,低头一看原来我不知不觉走到盲人道上了。看下四周,没有盲人经过,于是我决定体会一下盲人走在盲人道上的滋味。

不过,没走两步,我就彻底打消了这个想法,因为这条盲道上危机四伏、杀气腾腾。有时我快走,身旁的汽车鸣笛呼啸而过,吓得我连忙睁眼躲避;有时我一步一步小心翼翼地往前挪步,却听见重重的脚步声,再睁眼一看,差点就和迎面的行人撞上。再往前走,我发现不再装盲人走盲道的确是明智的。你看,前方的盲道上停着自行车、电动车、三轮车,还有几辆汽车轧在盲道上就像是“拦路虎”把盲道堵的很严实。再往前走,盲道上摆着一个小摊子,生意看着还挺红火,摊主是个老奶奶,她的摊子霸占了一部分盲道,老奶奶却丝毫没有察觉,依然叫喊着卖着她的东西。接下来的盲道也是一不小心就触动“机关”。这样的盲道,要一个盲人独自行走,肯定是遍体鳞伤了,这样的盲道,盲人还能走吗?

一个城市的文明不文明,从点滴小事里就能看出来,你觉得这样好吗?

一条盲道,就可以考验我们对弱视人群的爱心。文明,从小事做起。让我们把盲道变成盲人真正的绿色通道吧!

滁州市解放小学四<六>班 倪芮妍           指导老师:岳新翠

责任编辑:李晓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