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小记者征文 > 征文 > 正文

③解放小学四(4)班杨蕙粼

文明的滁州

滁州市解放小学四(4)班   杨蕙粼

指导老师:韩冠雨

文明是石,敲出星星之火;文明是火,照亮前进的路;文明是路,引你走向黎明;文明是一条瀑布,飞溅着真诚的水花。

“文明城市”是评价和反映一个城市建议整体水平的综合性荣誉,它不仅关系到一个城市未来发展,更关系到每个市民的切身利益,近段时间,滁城的大街小巷一片文明新象,城市形象焕然一新:占道经营取缔了;流动摊点不见了;公益广告扮靓街头;菜场店铺持续井然,公园绿化更美了;好人模范不断涌现;志愿者遍布街头......

看着街头的公益广告:“创文明城市,从细节做起。”让我想起了前几天发生的事,那是一个星期三的中午,天气晴朗,放学的铃声响起来了,只见同学们一窝蜂地冲出教室。妈妈来接我了,车子停在马路对面。我和妈妈有说有笑地走着,不知不觉走到了十字路口,正准备从斑马线上走过去,碰巧,一辆小汽车向我们驶了过来,妈妈吓了一跳,赶紧搂紧我,止住了脚步,给这辆小汽车让行。就在这时,小汽车突然刹住了车,司机探出头看了看我们,摆了摆手,并微笑着示意让我们先走,妈妈带着我三步并作两步快速走了过去,这位司机叔叔可真讲文明呀!做到了以人为本,这要是在以前,只有人让车,哪有车让人的呀!我在心中不禁赞叹起这位司机叔叔。

一切事物都有自己的轨道,只有遵守规则才能有序。行人和司机之间也要互相谦让互相包容,才能使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

文明是一种力量,经过无数人的手如同火炬一样被传递着,汇集、释放所有人的热情。让我们一起为文明的滁州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吧!                           

责任编辑:李晓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