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小记者征文 > 征文 > 正文

③解放小学四(七)班 陶梓宁

文明就在身旁

解放小学四(七)班 陶梓宁

指导老师:张政

 

文明就像我们心中的一扇门,比如尊老爱幼就是文明,比如孝敬父母就是文明,比如看到看见垃圾把它扔进垃圾桶就是文明……

写到这里,我的眼前不禁浮现出我见过的一个场景。记得有一天,我和妈妈准备到香港城让肚子享享福,刚到门口就听见“卖龙虾咧!好吃的龙虾咧!”“糖葫芦、冰糖葫芦”,各摊主似乎在比赛,一阵阵叫卖声此起彼伏,一声高过一声。听得我和妈妈加快了脚步,可刚走进……

呀!这哪里是香港城啊!明明是垃圾天地吗。可不是吗?白的、绿的、黑的、红的塑料袋漫天飞扬,一次性杯子,用过的卫生纸横七竖八的躺着,还有扑面而来的不是香喷喷的饭菜香,取而代之的是滚滚浓烟的刺鼻味,真另人恶心啊!

每个摊位的大雨伞已经把这里明亮的天空变得漆黑,有人皱着眉头,仿佛乌云就在头顶,有人匆匆走过,溅起一些泥点儿,溅落在别人的衣服上,穿白裙子的人马上变成了101斑点狗。有人看见这样就舍近求远绕道走了。堆积如山的垃圾已经堵塞了整个楼梯口,真不知这些居民是怎么回家的。我们小心翼翼的踮着脚,深一步、浅一步的走着,问自己还能吃的下去吗?终于我忍不住了,拉着妈妈手,快速离开一刻也不愿停留。

每当我想到这垃圾场一样的街道,我就不由得生气,为什么本该绚丽灿烂的大街变成了这样。我们一直在说讲文明、保护环境其实文明就在我们身边,只要我们都做到不随便乱扔垃圾,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文明就在身边让我们一起做一个文明人、一个保护环境的人,还自己一片干净的蓝天。

责任编辑:李晓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