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小记者征文 > 征文 > 正文

④解放小学六(1)班 孙赵妍

我心中的文明

滁州市解放小学六(1)班   孙赵妍

指导教师:鲍萍

清晨,红彤彤的太阳刚刚从地平线上升起。我缓缓地睁开朦胧的双眼,望了望窗外。

突然,一道白光从我眼前闪过。我吓了一跳,眼前出现了一位美丽的仙女,从天上徐徐而来。我轻轻地关上房门,对眼前的仙女问道:“你……你是谁呀?”仙女微笑着对我说:“我从天上下来的仙女,我可以帮助你……”她递给我一朵美丽的小花,“这是七色花,它可以净化人的心灵,让这个世界都充满善意,充满爱。”又是一道刺眼的白光,美丽的仙女消失了。她给我的那朵七色花依然紧握在我手中,金光闪闪的,在清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

我来到了大街上。早上的街头格外宁静。人们都匆匆忙忙地赶在上班的路途中。十字路口的红灯亮起来了。可是还是有人不遵守交通规则。只见一个骑着电瓶车的叔叔,明明已经看见红灯亮了起来,不仅不迅速刹车,反而加快速度,冲了过去。眼看事故就要发生了,我迅速摘下了七色花的红色花瓣。花瓣升向了天空,化成了金光,时间在这一刻定格了。人们都遵守交通规则了,交通变得相当有秩序了。

我又接着往前走,不时遇到路边乞讨的儿童。我不禁摘下了第二片花瓣。那乞讨的孩子身上突然多了一个书包,他背着书包高高兴兴地走在了上学的路上。

文明是多么珍贵,多么美好,让我们奉献出一点爱心,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和睦,更加幸福吧。

责任编辑:李晓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