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小记者征文 > 征文 > 正文

③西涧小学四(2)班 马新悦

我身边的文明

                                 ——我们一起来铲雪

滁州市琅琊区西涧小学 四(2)班 马新悦

指导教师:尹堂众

“哇,下雪了!”今天下起了2015年的第一场雪。只见外面鹅毛般的大雪漫天飞舞,好一幅银装素裹的景色。我兴奋极了,迫不及待地拉着爸爸、妈妈下楼去打雪仗、堆雪人。

一下楼,咦,怎么回事?这么干净,一点雪也没有。我正纳闷,抬头一看,在不远处社区的几位叔叔、阿姨正在忙碌着,干得热火朝天。为了方便路人行走,他们有的用铁锹,有的用扫帚在把小区路上的积雪清扫掉。这时,爸爸提议道:“我们也一起去铲雪!”我和妈妈异口同声地说:“好啊。”

我们赶紧从家里拿来了铁锹、扫帚加入到扫雪的行列中。我拿起沉甸甸的铁锹,使劲往雪下一铲,再向前面一推,一大块积雪被我推到了路边。不一会儿,我就累得气喘吁吁,豆大的汗珠直往下滴。再看爸爸、妈妈,他们挥舞着扫把在雪地里来回穿梭着,一个个都涨红了脸。

不知什么时候,铲雪的队伍渐渐庞大起来。几个和我差不多大的孩子也加入了进来。大家有的铲,有的扫,有的推,有的拉,有说有笑,每一个人都变成了小雪人。这是,一位老爷爷慢慢地走过来,笑着说:“你们真是一个个活雷锋!”小朋友脸上都露出灿烂的笑容。我的心里也美滋滋的。大家干得更带劲了。不一会儿,小区的道路就被我们打扫得干干净净,一条条青灰色的水泥路展现在我们眼前。

不知不觉,我们已经铲到马路边。马路上更是热闹。这儿一群,那儿一簇,大家都在忙着清扫马路上的积雪。树下堆满了小山似的积雪,就像一个个小卫兵。车辆在明亮、整洁的马路上来回穿梭着,不时传来响亮的喇叭声、车铃声、马达声,奏响了一曲曲动听的交响曲。

这时,雪已经停了,一轮红日正冉冉升起,喷射出耀眼的光芒,照耀着大地。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温馨的笑容。

 

责任编辑:李晓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