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网罗最新资讯 > 资讯 > 正文

滁阳街道“四字诀”奏响时代旋律

滁州网讯 为促进各民族文化在中华文化百花园中更加璀璨绽放、繁荣发展,近日,琅琊区滁阳街道以四集电视专题片《同心共筑中国梦》之《辉煌历程》《共同繁荣》《手足相亲》《携手圆梦》为依据,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把展现民族团结、人民幸福之壮丽画卷融合于影像情景的讲解之中,用“吹”“奏”“弹”“唱”四字诀奏响“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时代旋律。

吹响号角,打造辉煌历程的“铺路石”。街道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吹响带头学好《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号角。在严格遵循疫情防控的要求下,组织全体街道党员干部及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观看《辉煌历程》等节目,并以网络为主阵地,以公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为抓手,开展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宣传活动。

奏响旋律,铸就共同繁荣的“奠基石”。街道凝聚统战力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泛凝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让《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学习教育往深处走,引导辖区各社会阶层人士把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奋力谱写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各项事业繁荣发展的新篇章。

弹奏曲目,练就手足相亲的“磨刀石”。街道聚焦多元一体,联合物业在业主、家长的微信群、QQ群发布宣传56个民族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的视频,增进辖区不同阶层的文化共识,阐述民族关系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无法分离的民族共同体。

唱响未来,甘做携手圆梦的“压舱石”。街道时刻牢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奋斗目标,要求广大统战成员在统战工作中不仅要发挥“头雁效应”,还要发扬甘当“孺子牛”、甘架“凌云梯”、甘做“压舱石”的作风,争当熟悉民族工作理论“政策通”、精通业务的“活字典”。

潮起江海千帆竞,迎风奋楫正当时。滁阳街道将继续深入学习《同心共筑中国梦》并总结经验,用“四字诀”奏响时代旋律新篇章。(伍雨 汪昊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