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网罗最新资讯 > 资讯 > 正文

龙池社区:智慧社区平台助力扫黄打非工作

近日,琅琊区丰山街道龙池社区积极探索新型社区管理模式,建立智慧社区网格化信息管理平台,使“扫黄打非”工作进基层、全覆盖、无死角。

信息共享到位。以推行社区户况网格信息化管理运行机制为延伸,着力搭建综合服务信息系统平台,提高信息采集、反馈效率。平台建设到位,依托智慧社区信息管理平台,抓细抓实信息收集、分类处置、任务派遣等环节。优化网格长人员配置,全面承担“扫黄打非”进社区网格化监管。机制完善到位,制定了日常监管、工作汇报、落实举报等制度,发挥辖区商圈扫黄打非联盟作用,加强行业自律,规范行业经营行为,形成了大力开展“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的浓厚氛围。社会支持到位,以社区为平台、专业社工为支撑、社会组织为载体、社区志愿者为主体”的“四社联动”服务模式,激活社会力量,增强扫黄打非工作活力。载体创新到位,社区扫黄打非联络点依托二维码、微信公众号及居民微信群,搭建起居民服务网络平台。把“扫黄打非”宣传防范知识最直接、最高效、最大限度地推送给辖区群众。同时居民通过扫描二维码或登录微信公众平台可实时了解最新的扫黄打非政策,社区组织的扫黄打非活动,发现的问题也可随时反馈投诉,提高扫黄打非工作居民参与度。(孙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