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2021 > 滁州市第七次党代会 > 会场内外 > 正文

感悟思想伟力 践行使命担当

——全市组织系统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

不忘百年初心,砥砺奋斗前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全市组织系统引起强烈反响,激励着党员干部奋进的脚步。近期以来,市委组织部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明确目标要求,引导全市组工干部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奋力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

开展“大学习”

在深学细悟上见实效

市委组织部要求全市组织系统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将其列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重点学习计划,纳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小岗干部学院培训的必训内容,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基层党组织书记轮训的必修课程,有计划开展分层次系统培训,推动党员干部学深悟透“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擘画了蓝图、指明了方向,我深受鼓舞和启发。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牢记‘国之大者’,立足自身岗位职责,推动全市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展现组工干部担当。”市委组织部组织指导科负责同志谈到学习体会时感慨说道。全市各级组织部门运用“三会一课”、专题读书班、学习沙龙等方式,推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深学透、入脑入心。

推进“大宣传”

在氛围营造上见实效

全市组工干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撰写学习体会、理论文章、短评时评等,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我们将在滁州先锋网、滁州先锋微信等平台载体开设专栏,及时编发学习宣传贯彻的好做法,并将分期刊发部分县(市、区)委组织部长学习体会文章。”市电教中心负责人介绍。

同时,扎实开展“举旗帜·送理论”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宣讲活动,深化“送党课下基层”,发挥“学习强国”平台、乡村大喇叭、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等作用,创新宣讲方式,打造“一刻钟宣讲”“微讲堂”等宣讲品牌,做好面向农村党员、流动党员、“两新”组织党员、青年党员、离退休党员以及青少年的分众化宣讲。利用全市1800多个户外大屏幕、宣传栏等载体,集中刊播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传标语,持续宣传“两优一先”等先进模范人物感人故事和先进事迹。

开展“大调研”

在学用结合上见实效

学以致用,才能凝聚发展合力。全市组织系统结合组织部门职能职责及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开展系统调研,谋深谋细思路举措,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委组织部带头抓好“永远跟党走 亭美先锋行”“问题帮办、助企发展”、专家服务基层、人才服务千企大走访、“我为人才办实事”、“百门党史课程进基层”等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南谯区腰铺镇组织委员林青表示,“作为一名负责基层组织工作的干部,要站稳群众立场,结合党群活动日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好群众所思、所想、所盼。”

开展“大贯彻”

在推动工作上见实效

“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下半年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主线,切实履行牵头部门职责。”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部将着力开展好“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党课开讲啦”“党在我心中•红色之星”集中展播等活动,深化“党旗飘过100年”图片展,组织学习宣传全国及省、市“两优一先”等先进典型事迹。

此外,市委组织部还深入落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严密党的组织体系、着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等工作要求,统筹全市组织系统做好选干部配班子、抓基层打基础、育人才聚贤能等工作,稳妥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全面加强组织部门政治、思想、组织、作风、能力、纪律建设,深化“强政治、强作风、强能力、创一流业绩”行动,引导组工干部坚守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公道正派的思想境界、自我约束的行动底线,切实做到“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