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2021 > 滁州市第七次党代会 > 成就报道 > 正文

前7月我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全省第一

滁州网讯 日前,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今年1至7月份,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0.9%,增速居全省第1位。

我市公布的2021年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数据显示,1至6月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同比增长18.5%,增速全省第四;而1至7月增速比前6个月再提2.4个百分点,表明我市克服周边疫情影响,在全省从去年上半年疫情影响中快速恢复的形势下,依然显示出强劲势头。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以赴抓好重点项目建设,以高质量项目助力高质量发展。全市开展项目集中开工7次,213个项目破土动工。截至7月末,全市计划投资50亿元以上项目8个,其中投资99亿元的天长泛美航空大学城项目为本月新增;百亿元以上项目2个,分别是安徽华塑的年产100万吨PVC建设项目和惠科光电的第8.6代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一期项目,计划投资均为160亿元;10亿元以上项目79个,比同期增加5个,投资增长45.9%,拉动项目增速11.6个百分点。

从产业分布看,全市第一产业投资同比增长128.6%,占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为1%;第二产业投资同比增长17.0%,较1至6月提高5.5个百分点,占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为35.4%;第三产业投资同比增长22.3%,占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为63.6%。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长29.5%,居全省第3位,比1至6月提高0.9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各县(市、区)积极谋划项目招引,有6个县(市、区)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超过全市水平,其中来安、凤阳和天长居前三位,分别为25.6%、25.3%和24.9%。

责任编辑:huwf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