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网罗最新资讯 > 资讯 > 正文

琅琊区滁阳街道聚焦“三问” 下好“四史”学习教育“一盘棋”

“四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琅琊区滁阳街道突出青少年群体,聚焦“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等关于“四史”学习教育“三问”,开展形式多样性的学习教育活动。

聚焦“为何学”,察好“棋理”。以未成年人活动中心、农家书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红船精神主题教育馆为平台,邀请市委党校、滁州日报社理论研究专家、“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抗美援朝老战士、“滁州好人”等11名专家学者、先进典型开展7场分享交流会,阐述总书记“四史”学习教育重要论述、讲述革命故事、先进事迹。

聚焦“学什么”,谋好“棋局”。针对青少年身心特点,通过微信、微博等青少年广泛关注的线上平台推荐50余个“四史”小故事和《理想照耀中国》等10部优秀影视作品。依托社区未成年人活动中心开设“暑期托管班”,设置包含《中国共产党员历史》等40余本书籍的“红色图书角”,动员30余名青少年将家中党史书籍、红色经典带到托管班,与大家交换阅读。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性主题教育馆等红色阵地教育作用,打造好“行走的思政课堂”,设计“我向党旗敬个礼”、“我和党旗有话说”等环节,让青少年接受党性教育和心灵洗礼。

聚焦“怎么学”,落好“棋子”。注重搭建学习框架,开展2次“四史”知识竞赛和3次红色歌曲传唱,让“四史”知识入脑入心。发挥红色电影寓教于乐的作用,深入街道未成年人相对集中场所、社区广场等,为青少年展映《闪闪的红星》《红孩子》等5部少儿类红色经典电影12场次。开展“弘扬红色家风,亲子共读‘四史’”活动拉近亲子关系,带动200余名家长、青少年共同学习“四史”。打造“童心向党 快乐成长”系列“四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举办文艺汇演庆祝建党百年,相关活动已吸引1000余名青少年参与。(邹大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