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网罗最新资讯 > 资讯 > 正文

滁阳社区积极开展《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宣传活动

2021年8月1日起,《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正式颁布施行。为切实做好高层建筑火灾防控工作,有效预防高层住宅小区火灾事故的发生。8月19日下午,滁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走进辖区各高层小区,向高层建筑住宅小区的居民发放内容丰富的消防宣传资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居民讲解如何预防家庭火灾、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进行逃生自救等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知识。同时,志愿者还提醒小区居民不要私拉乱接电线,不要在公共门厅、疏散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停放电动车或者为电动车充电,自觉清除楼梯间、疏散走道内影响逃生救援的障碍物,保证安全疏散通道随时畅通,确保自己和家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切实向广大群众普及了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范自救能力,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为辖区消防安全环境奠定坚实基础。(丁忠良)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滁阳社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