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网罗最新资讯 > 资讯 > 正文

高桥社区开展“家长如何有效与孩子沟通”主题讲座

孩子是每个家庭的希望,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家长的家庭教育理念,帮助家长更好地教育和引导孩子健康成长,8月19日,高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党史润童心  共育护成长——家长如何有效与孩子沟通”主题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琅琊区教师发展中心的孔老师为家长们辅导。孔老师从现在家庭教育存在的问题谈起,围绕如何与孩子沟通、如何做好家长、如何做懂孩子的家长、如何帮助孩子长成身心健康、人格健全的人等方面展开,结合案例,给予家长们指导,指出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责任人,教育孩子要以鼓励、赏识为主,不能谩骂打击,建议家长们不论多忙,每天都要抽出时间与子女交流互动,倾听子女的心声,只有这样才能搭建心灵相通的桥梁,同时鼓励家长们要正视家庭教育中存在的误区。孔老师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耐心细致的讲解,让在座的家长了解到: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比关注孩子成绩更重要,做智慧父母最好的方法就是孩子一起成长,在潜移默化中滋润着孩子,使之茁壮成长。

此次教育活动,提升了家长亲子沟通意识和能力,帮助家长们更好地教育孩子,对促进家庭、学校、社会的和谐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陈亚隽)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