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网罗最新资讯 > 资讯 > 正文

滁阳街道:分类打造红色驿站 提升群众幸福感

为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示范引领带动作用,近日,滁阳街道因地制宜按照“社区、小区、商场”三类开展红色驿站建设工作,打造综合性党员志愿服务平台,打通“一公里红色服务圈”。

滁阳社区腾出专门场所按照标准化规范化打造社区红色驿站,采用1名社区工作人员常驻+社区党员干部、社会组织及志愿者轮值方式维持红色驿站日常运转,整合辖区大党委共建单位资源,为群众提供常态化志愿服务,接受群众咨询、求助。

营房社区菱溪苑小区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以社区居民为服务主体,以提升城市治理水平为目标,立足“做足党味、做暖家味、做浓情味”,建设小区红色驿站,努力将其打造成党群工作的宣传站、代办事务的工作站、帮扶解难的服务站、民情民意的气象站。

创达义乌商贸城秉承服务理念,满足用户需求,在商场内打造集党建宣传、便民服务、文明引导为一体,标准化配置一杯水、一把伞、一张椅、一页服务卡、一个急救药箱、一套充电设备、一个心愿收集箱等“七个一”的红色驿站。目前,创达义乌商贸城红色驿站设施完善,标识醒目,功能齐全,已成为商场的舒心所、暖心处、贴心地。

截至目前,滁阳街道红色驿站已建成6座,接下来将继续积极申报,力争打造一批样板红色驿站。(丁韶杰 邹秀琴)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