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网罗最新资讯 > 资讯 > 正文

秦栏镇打好疫情防控“信息战”

近期,扬州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作为邻近扬州的乡镇,秦栏镇第一时间内启动了应急机制,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医护人员深入一线,公安部门和城管部门24小时在岗执勤。秦栏镇卫健部门作为疫情防控摸排信息“上传下达”的枢纽,严格防疫举措,提高防控标准。积极做好网络保障和信息化支撑,为保障秦栏安全奠定基础。

依托大数据,精准了解信息。作为疫情防控的先头兵,为了保护全镇居民的生命健康,面对每日数百条的繁重的数据统计任务,秦栏“卫健人”迅速反应、了解详情,确保每个去过中高风险地区的返乡和流动人员都能够及时落实相关管控措施,保障本地正常的生产生活不受影响。

依托网格化,准确摸排人员。为了全面落实“四早”措施,精准摸排返秦人员,狠抓疫情防控源头。秦栏镇依托14个大网格,342个小网格,每天将一张无形的大网撒向全镇各村和社区,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网格员们每天坚持逐门逐户,走访了解,精准摸排,并将摸排信息及时上报给镇卫健部门,再由卫健部门工作人员将核准的信息规范录入系统。同时,针对风险等级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全部对应“一对一”包保。从摸排、核实、筛选到管控,确保不遗漏一人,不违规管控。(董玉辉)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