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网罗最新资讯 > 资讯 > 正文

琅琊区持续推进公租房管理工作

自2020年琅琊区被列为滁州市公租房购买运营服务试点区域以来,琅琊区住建交通局巧借东风、多点发力,持续推进公租房管理工作。

“智慧化”管理再提升。在已经实现的“一站式”办理基础上,依托建设银行公共租赁住房系统,实现房源建设、申请审核、分配入住、档案信息等全过程动态管理;逐步对接“皖事通”等APP平台接入,以求达到群众网上申请办理的需求,拓宽申请受理渠道,方便快捷地办理业务;推广智能门禁系统,优先在成栋公租房小区的智能门禁安装和投入使用,用于辅助公租房的动态巡查和日常管理,避免公租房的转租、转借、长期空置和擅自调换等违规情况的发生。

货币化补贴政策再扩面。结合琅琊区公租房房源不充足、清退困难等实际情况,逐步完善公共租赁住房货币化补贴政策,通过政策及补贴标准的调整,将中等收入及新就业无房职工吸纳到补贴保障队伍中来,已有的公共租赁住房主要用于保障低保、低收入、残疾等因自身原因无法承租市场住房的特殊困难家庭。

档案管理再完善。依托管理服务站建设公租房档案室,以“一房一档”、“一户一档”为原则,实现档案管理无死角,全覆盖,配备专人负责档案整理归档保存,将入住分配、合同签订、住后管理、维修养护等相关信息均纳入档案,实施动态管理,确保档案完整度和准确度。

运营管理再细化。借鉴多地经验结合本地实际,围绕房源使用管理、租金收缴管理、租赁管理等方面在原先的管理制度基础上再细化运营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季度考评制度,根据年度公租房运营管理目标及时调整考评内容、标准及分值;制定培训计划,定期召开业务培训会,所有工作人员训后上岗。

纪检监督再加强。加强纪律建设。区纪委驻司法局纪检组将定期对区住建交通局主要领导、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及各管理站经办人员进行廉政谈话提醒;畅通线索渠道,坚持零容忍执纪问责。对群众反映较大的问题坚决查办,持续释放违纪必究、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 (吴月 王峰 张金玲)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