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网罗最新资讯 > 资讯 > 正文

杨村镇开展“厕所革命”助力乡村振兴

8月11日,杨村镇光华村村民钟先生家中,施工队正热火朝天地忙碌,拉开了杨村镇2021年度农村改厕工作的序幕。

“小康不小康,厕所算一桩”。“厕所革命”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要组成部分。2018年以来,杨村镇科学施策,因地制宜,有序推进“厕所革命”,农村人居环境稳步改善。截至目前全镇10个村(社区)共计改厕1588户,超5000人受益。经过前期摸排计,在2021年该镇预计还将有144户参与改厕。

农村改厕既是“里子”工程,也是“面子”工程。改造之后的农村厕所内部设施更加齐全,也扮靓了庭院,有效助推了美丽乡村建设。

为了巩固改厕成果,杨村镇还通过多途径做到管理常态长效。建立服务承诺和巡查报修机制,由村民自治组织、网格管理员、第三方专业机构组建服务团队,公布服务电话,接收报修信息,及时上门提供维修服务;建立资金保障机制,以镇为单位,每年将建设资金的5%作为卫生户厕维护管理专项经费,用于支付购买服务和材料费用,并纳入各乡镇年度经费预算予以保障;建立督导考核评估机制,对改厕及后续管理的情况定期考评并通报排名,结果与专项经费拨付挂钩。确保让人民群众真正享受到“厕所革命”带来的福利,让“厕所革命”助力乡村振兴。(姜涛)

_x0000_i1048

光华村村民钟先生家改厕工程施工中

_x0000_i1049

桥南村某村民家中的老式旱厕(改厕前)

_x0000_i1050_x0000_i1051

桥南村村民家中的新式厕所(改厕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