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网罗最新资讯 > 资讯 > 正文

琅琊区遵阳街道:三措并举 传递防疫最强音

为应对当前国内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批示精神,压紧压实防控责任,细化硬化防控举措,近日,遵阳街道党工委三措并举,全面强化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线上+线下”拓展宣传载体。街道党工委坚持线上线下同步发力、一体推进,根据全市防疫宣传工作总体安排,在辖区主要路口悬挂防疫宣传、爱国卫生运动等横幅标语;利用电子屏及时发布最新防疫公告,循环播放防疫知识宣传口号。通过QQ群、微信公众号等转发上级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通报及防疫小视频;号召街道党员干部、下辖社区党委书记坚持每天在微信群(朋友圈)分享防疫信息相关视频,传递防控知识。

“网格+服务”助力基层治理。街道党工委坚持以网格化治理为平台,探索出“一核引领、一网覆盖、一体多元”的基层网格化疫情防控宣传新模式。以网格员为带动,组成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在包保小区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海报,散发防疫小手册。下辖各社区利用应急广播、小喇叭等不间断滚动播放防疫宣传音频,实现应播尽播,应知尽知。

“引导+管控”营造清朗风气。为防止网络上部分不实涉疫信息蔓延扩散,街道党工委及时亮剑,由街道纪工委牵头,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关于散谣传谣行为的处罚规定,并利用微信工作群、门户网站等媒介强化权威信息发布力度,形成震慑和警示教育作用,做到主动公开、及时辟谣,营造全民一心、风清气正的舆论氛围,共同维护抗疫大局。

目前,该街道共设置防控卡点62个,张贴公告500余份,发放告知书11765张,悬挂宣传横幅43条,开通电子屏13块,为凝聚抗疫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坚实思想基础。(肖映雪)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