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网罗最新资讯 > 资讯 > 正文

天长张铺镇:群众有难处 “儿女”来帮助

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为了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收获感、幸福感、安全感,天长张铺镇切实将党员干部为“人民服务”的品质融入日常工作中,着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用小小举动架起干群心连心的桥梁。

张铺镇有9个村,2个社区,共有“五保”167户,“低保”538户,针对这一情况张铺镇党委就此成立志愿服务队伍,要求各村分批次“一对一”结队帮扶,让志愿者成为老人们的“儿女”。张铺镇八墩村五保户缪保付老人,不仅无儿无女,而且还不识字,身患多种疾病,无人照顾,八墩村党员干部在了解情况后来到缪保付老人家里,在询问以后发现老人居然经常把医生开的药吃错。“老人家,你这药不仅吃多了,而且吃错了,我带你去医院重新检查吧!”八墩村志愿者张正国关切地说。缪保付满怀感激地拉着志愿者的手:“感谢你们常常记得我这个没用的人啊,真的是太麻烦了。”

“这些老人他们一个人生活,生活上拮据、心理上自卑,我们作为党员,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就应该尽自己所能去帮助他们,让他们感受到温暖,这不仅仅是党和政府交给我们的任务,更是我自己的心之所向。”张正国诚恳地说。

“他们不是子女,胜过子女,经常下班以后来推我散步,帮我打扫卫生,这些孩子都太好了。”老党员沈长涛激动地说着。沈长涛老人独自一人居住,腿脚不便,为了让他能够经常出来透透气,志愿者们每天轮班去帮助他,让他在晚年享受到儿女般的关怀。

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如今张铺镇的“五保户”“低保户”已经不愁吃穿,但是大多缺少陪伴,“儿女”志愿者们的加入,让这些老人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他们的脸上也逐渐露出了暖暖的笑容。(聂晓蓉)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