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网罗最新资讯 > 资讯 > 正文

遵阳街道政协委员积极探索政协工作新举措

2021年,遵阳街道紧紧围绕区政协部署和街道工作大局,把政协工作与街道中心工作有机结合,组织委员切实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开展各项专题活动,努力探索街道政协工作新思路、新举措。

加强学习,明确目标。街道政协委员们始终坚持“学习为先”的理念,积极创建学习型政协委员组,组织政协委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省、市、区政协全会精神,在学习过程中边学习、边研讨,确定街道委员2021年工作计划,为全年工作开展奠定基础。同时建立遵阳街道政协委员组微信群,实现委员联络“零距离”,为委员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建立线上“阵地”。

协商议事,助力发展。街道委员们依托“有事好商量”平台,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泛搜集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形成清单,从中选择切口小、具体事、能解决的议题开展具体协商,上半年组织委员集中开展“微协商”活动6次,帮助群众解决了实实在在的问题,把“问题清单”变成了群众的“满意清单”。 

服务民生,奉献社会。街道委员们充分发挥政协委员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组织委员参与公众活动,切实为人民群众多办好事、实事。今年以来组织委员开展慰问困难群众、特扶家庭、环卫工人志愿服务3次,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并向他们致以问候和祝福,充分展现了委员的履职风采,树立了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

深入调研,精准建议。街道委员们组织政协委员参观社区养老服务站、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改造等,详细了解养老服务站运营情况、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改造项目规划等情况,通过多渠道了解社情民意、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呼声,并召开座谈会,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建言献策,对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改造和社区居家养老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常慧)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