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网罗最新资讯 > 资讯 > 正文

铜城镇“三个到位”做好防灾减灾工作

为保障辖区内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及时掌握灾情动态和发展趋势,最大限度减少台风灾害损失,连日来,铜城镇立即行动开展全镇防灾减灾工作,通过“三个到位”确保汛期隐患早发现,防灾机制早完善,应急措施早落实。

谋划部署到位。汛期来临,台风将至,该镇主要负责同志组织召开铜城镇防御6号台风“烟花”的工作会议,传达天长市应急管理局对防范台风工作的相关要求,分析研判全镇灾害风险形式,安排部署防灾减灾工作。成立了铜城镇防灾抢险领导小组,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领导小组成员各尽其责、密切配合的组织机制,为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奠定了基础。

宣传引导到位。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的工作方针。通过微信群、电子屏、横幅、宣传栏、小喇叭、“红马甲”志愿者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宣传工作,引导村民台风天气减少出门,做好防范工作。组织村(社区)干部入户宣传防台工作,向村民讲解台风来临的特点和危害,介绍一下台风自救措施,对悬挂在外面的衣物、放置在阳台外面的花盆等劝导收回,以防止台风期间发生坠物伤人等。

服务措施到位。确保镇、村两级灾害信息员在岗在位,严格执行24小时防汛值守制度。安排包村干部在降雨期间对该镇辖区内水库河流等加强巡查,对易发生低洼积水的地区安排专人值守,摆放警示标志。一旦发现灾情趋势,立即组织上报,确保灾情数据报送及时、有序、高效。安排城管、供电、规划等部门对树木、井盖、路灯、电线等进行排查,对树木断裂、低洼积水、电线掉落等情况及时开展抢险工作。

“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再大的风雨我们都要迎难而上。”铜城镇主要负责同志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深入防汛重点部位,指导推动防汛工作。通过“三个到位”把防灾减灾工作做细做实,更加有效地保障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切实提升了该镇防灾减灾工作能力和水平。(张沁 胡文静)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