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网罗最新资讯 > 资讯 > 正文

珠龙镇道德评议会助推移风易俗见实效

滁州网讯 今年以来,珠龙镇高度重视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依托道德评议会,让群众在“看、听、评、议”过程中感受身边的真善美和不足,助推移风易俗良好风气在全镇落地生根。

严标准,搭建“组织梁”。各村积极吸纳在群众中有声望、有影响的老党员、老干部、致富能手及村民代表等,共成立8个道德评议会。各村结合实际制定评议标准、评议程序和评议制度,每月开展一次集中评议活动。道德评议会成员累计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72份。

实评议,引领“新风尚”。道德评议会成员平时注重收集身边好人好事和不文明现象,做好登记,每月通过道德红榜对村里先进模范进行正向激励;对不孝敬老人、铺张浪费、乱丢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贴出“黑榜”公开曝光警示,实现反向约束。积极开展“道德模范”“村级好人”“文明家庭”等一系列评选活动,累计上报各类先进典型40余人次。截至目前,树立中国好人兰家萍、南谯区第四届道德模范管守明、汪传忠等一批先进典型。

广宣传,奏响“最强音”。邀请中国好人兰家萍,区第四届道德模范管守明、汪传忠为党员、群众讲述他们的先进事迹。活动期间累计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组织主题宣讲13次,受教育群众达600余人次。道德评议会还积极开展上门劝解服务,通过面对面宣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正面典型案例,成功劝导红白喜事大操大办典型案例3起。(梅玫)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