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网罗最新资讯 > 资讯 > 正文

5个温暖的瞬间,讲述着滁州消防 防汛救灾背后的故事

河南汛情,牵动着无数国人的心。洪灾无情,人间有爱。在这场防汛救灾的战斗中,滁州消防抗洪抢险救援队全体指战员逆水而上、昼夜奋战,他们为生命争分夺秒,给人民以力量和希望。而在这一方土地上,也发生着许许多多让我们感动的事情,温暖了每一个人。

一个温暖的怀抱

图片1

“这里有两个孩子!快来接一下!”在郑州市栖瑞小区救援点,两个刚满周岁的婴儿被消防员从家中紧急转移出来。闻讯赶来的滁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方勇支队长下意识的在衣服上擦了擦手上的水,小心翼翼的将孩子抱上救援车。

在即将告别的时候,婴儿柔软的小手紧紧攥着他刚劲有力的大手,依依不舍。脚下是热爱的祖国,怀中是未来的希望,虽然出生没多久就面对肆虐的洪水,但是别怕!有我们在!

一个崇拜的眼神

图片2

7月24日,滁州消防指战员在郑州市正弘城综合体排水作业期间,一位男孩在母亲的陪同下,拎着一壶蜂蜜水前来看望慰问消防员叔叔们。小朋友在送水期间激动地说:“叔叔,你们真是太帅了!”该男孩母亲介绍道,孩子特别崇拜消防员,在家一直嚷嚷说要过来看看。

一次特殊的约定

图片3

深夜,在滁州消防驻扎点附近,消防员们正排着队踩出水带内多余的水。周围的小朋友也充满兴趣,积极的参与了进来。期间,一名小男孩还与消防员叔叔击掌约定,长大一起帮助更多的人!

一个特别的“军礼”

图片4

在转移疏散困难群众期间,滁州消防抗洪抢险救援队发现一名85岁的老人在街上焦急地走着,立刻上前询问,得知原来老人一个人独居,由于家中被淹且没有通讯设施与儿子联系,准备徒步去儿子家中。考虑到老人年纪较大,救援队立即派员驾驶舟艇运输车涉水5公里送老人与家人团聚。在见到失联许久的父亲后,小伙子连声道谢,并以特别的“军礼”致敬消防员。

一场不舍的告别

在抵达郑州后,滁州消防抗洪抢险救援队持续作战56个小时,圆满完成了包括学校配电房、食堂所在的两个地下库室排涝任务,共计排涝7万立方米,学校暑期在校的1514名学生和教职工恢复了正常学习生活。24日上午7时许,全体指战员紧急赶赴新的救援点开展工作,郑州轻工业大学师生及教职工列队送别消防员。轻大学子们专门送上了一封特殊的感谢信,信中写道:“谁把人民放在心上,人民就把谁放在心上”……

抗洪前线温暖的一幕幕,永远珍藏在我们的内心深处。洪灾无情,却胜不过有情人间的守望相助,雨虽大,但风雨中的微光所汇聚的爱与温暖,足以驱散暴风雨的阴霾。

(滁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通讯员 冒家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