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网罗最新资讯 > 资讯 > 正文

天长市住建局扎实推进民生工程建设

今年以来,天长市住建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从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出发,结合部门职责,全力以赴把承担的城市棚户区改造和农村危房改造两大民生工程实事办好,实现居者有其屋、开创新生活。

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 让老百姓住有所居

今年天长市棚户区改造新开工任务2515套(户),基本建成任务235套。为做好此项工作,天长市住建局主动和天长市发改委对接,办理立项、可研报告等相关手续;加大与房屋征收单位以及棚改安置房建设单位密切协作,狠抓项目质量进度。其中,天长市南市区安置六区、木材公司安置小区等项目在开工前签订了严谨的施工合同,明确了具体的质量目标、安全目标和进度目标,续时推进。截至6月底,天长市南市区安置六区新开工任务1588套、木材公司安置小区新开工任务692套,实物安置部分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木材公司及周边棚户区改造新开工任务55套、西月城周边棚户区改造新开工任务180套,货币化安置部分已全部完成。新开工任务开工率、基本建成任务完成率均达100%。

精准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圆农村居民安居梦

为进一步解决农村重点群体住房困难,根据滁州市印发《关于农村低收入群体等重点对象住房安全保障工作实施方案》精神,天长市住建局把解决农村贫困户安居问题作为解民忧、惠民生的重要工作来抓,多点发力,精准施策,着力在农村危房改造方面为群众办实事。通过发放农村危房改造明白纸、设立公示栏、走进广播电台等宣传形式,加强农村危房改造政策的宣传,提高群众对危房改造政策的知晓率和参与热情。采取举办培训班、召开专题会等措施强化对农村建筑工匠培训,保障农房改造施工质量安全。

2020年11月,该市组织开展农村低收入群体等重点对象住房安全保障摸排工作,对鉴定为危房的,及时帮助村民办理危房改造手续,解决部分村民的住房难题。通过鉴定并根据“农户申请”的原则,今年共有25户符合农村危房改造条件,其中分散供养五保户12户、低保户9户、贫困残疾人家庭4户。截至目前,25户已经全部完成改造并通过验收,通过市级财政审核,共发放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29万元,一次性打卡发放至农户“一卡通”。 (李志明 夏茜茜 陈福俊)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