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网罗最新资讯 > 资讯 > 正文

经开区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暑假即将来临,为切实保障广大青少年生命安全,预防和减少溺水事故的发生,滁州经开区多措并举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履职尽责,凝聚各方合力。经开区各级成立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多部门参与,按照属地及职能分工,同步开展经开区防溺水工作。印发《关于加强夏季防溺水工作的通知》,迅速开展水域安全隐患大检查,强化宣传教育活动,消除安全和溺水隐患,开展应急综合演练,强化经开区队伍防汛抢险和溺水抢救应急处置能力。

多管齐下,深化宣传教育。经开区各级通过多种途径,加大防溺水教育宣传力度,确保宣传教育的知晓率、到位率和覆盖率,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各部门通力合作、齐抓共管的积极氛围。一是利用微信群、宣传橱窗、电子显示屏、横幅,告知青少年及家长不可让儿童独自下水;二是结合文明创建、平安建设等工作开展集中宣传,在人员密集的小区、菜场、商场发放《致全区青少年(儿童)及家长(监护人)朋友的一封信》及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册3000余份,志愿者向广大居民讲解防溺水的基本常识,重点教育孩子做到“六不一会”;三是组织防溺水安全教育课。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团支部、关工委联合蓝天救援、1054救援队等开展“珍爱生命 谨防溺水”主题安全教育活动,通过活动让学生牢固树立防溺水安全意识,掌握防溺水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摸清底数,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对辖区内水域隐患点进行地毯式排查,在塘、渠、河、坝、水库等水域明显位置竖立警示牌,做到安全警示全覆盖。各村、社区对可能发生溺水事故的危险地段开展安全巡查,并要求要求相关责任人、水库管理员务必牢固树立人民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未雨绸缪,发现有下水游泳要及时制止,坚决防范防溺水事故发生,筑牢安全防线。(汪翠荣)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