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网罗最新资讯 > 资讯 > 正文

腰铺镇党性教育馆激活乡村振兴“一江春水”

“在家门口就有这样一个汲取精神养分的好场所,真是太好了......”镇村党员干部参观后非常振奋地说道。近日,滁州市南谯区腰铺镇首个特色党性教育馆建成使用,该馆是融合党性教育、学习、体验为一体的新型党建平台,将成为镇村党员干部和群众接受党性教育的重要基地。

该馆位于腰铺镇姑塘村,展厅面积约110平方米,主要包括“百年辉煌 砥砺前行”“赓续基因 坚守初心”“艰苦探索 敢为人先”“担当使命 再创辉煌”四个主题学习区,通过图文、视频、旧物等方式,全面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的历程、滁州党史大事记、腰铺镇姑塘村坚持党建引领,推动乡村振兴的奋进步伐。尽管展馆面积不大,但内容相当丰富、详实,不仅图文并茂,还十分贴近农村生活突出变化。

今年以来,腰铺镇坚持党建领航,突出顶层设计,从选址、内容、作用三方面入手,推动党性教育馆建设接地气、有特色、见实效,激活乡村振兴“一江春水”。

精准选址。镇党委深入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突出党建引领,因地制宜,科学谋划,在姑塘村一线搭建集党员学习教育、党性体检、村风教育和文化传承为一体的党性教育基地,提升村级党组织引领发展能力和干事创业动力,全力推进姑塘村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为打造腰铺乡村振兴样板贡献力量。

丰富内容。镇党委组建工作组强力推进展馆项目的实施,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调度教育馆建设,反复打磨修改展陈设计方案,向社会各界征集图文及实物资料。工作组精心挑选党的百年建设大事记和滁州发展印记珍贵历史图片,深挖村庄丰富人文历史内涵,形式新颖独特,历史脉络清晰,案例生动鲜活。

发挥作用。镇村干部、农村党员、新乡贤等依托党性教育馆为党性教育主阵地,加强党员初心教育,助推乡村振兴重要抓手。镇党委结合党性教育馆建设,在姑塘村一线成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指挥部临时党支部”,开展党性教育馆外部环境美化、村庄道路清洁等集中行动30余次,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纵深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两闲”盘活试点工作,提升乡村“颜值”“内涵”,引领乡村文明新风尚。(季凤)

图片4

图片5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