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网罗最新资讯 > 资讯 > 正文

拂晓乡扎实做好防汛工作

为有效应对强降雨天气可能引发的灾害,连日来,定远县拂晓乡抓“实”防汛责任,制“细”机制预案,为辖区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筑起安全堤坝。

组织领导,落实防汛责任。拂晓乡第一时间调整和完善了乡防汛抗旱指挥部组成人员,建立健全防汛预案和责任制度,进一步明确了各村、各相关单位工作职责和工作机制,通过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夯实组织保障。

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由包村干部带队,分别对辖区范围内河道、淤地坝、危房等设施进行排查,尤其是加大取土坑、矿山塘口等排查力度,完善警示牌和标语,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隐患点进行全面整改和维修,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宣传引导,树牢防汛意识。及时将上级气象信息广泛宣传,充分利用微信群、订阅号广泛宣传普及防汛抢险及避险知识,加强群众自救及自我保护意识,提高群众防灾避灾意识和自救逃生能力。

应急值守,做好应急处突。严格落实乡村干部24小时值班值守,值班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密切关注气象动态,及时掌握异常天气、汛情等信息,并认真做好工作记录。(彭海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