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网罗最新资讯 > 广告部 > 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风采 > 正文

开展2021年防汛抗洪抢险应急综合演练

近期,滁州经开区在金歪桥水库开展2021年防汛抗洪抢险应急综合演练。经开区有关职能部门、办事处和村(社区)负责人及滁州1054救援队共计100余人参加本次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模拟经开区在汛期期间遭遇持续强降水,局部地区出现洪涝灾害,造成部分群众被困和水库大坝渗漏、放水涵洞及泄洪闸附近出现渗漏等险情。滁州经开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接到险情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经开区消防大队、城北办事处民兵营、1054救援队等救援力量赶赴现场开展应急抢险。演练共设置指挥所开设、巡堤查险、工程抢护、水面施救、孤岛救援、救灾安置等六个科目。

通过此次实战演练,滁州经开区进一步提高了应对突发性洪涝及城市内涝灾害的防范、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增强了各部门、各单位应对突发性洪涝灾害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为最大限度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奠定了强有力基础,为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朱迎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