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网罗最新资讯 > 资讯 > 正文

大王街道多措并举织密安全生产网

今年以来,中新苏滁高新区大王街道始终将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肩双责”这一政治责任记在心里、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1至6月份,该街道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确保了辖区内社会秩序和谐稳定。

压实安全举措,营造安全居住环境。多手段多维度宣传,通过悬挂消防安全条幅、LED屏滚动播放消防安全和事故案例等,提升居民安全意识。常态化组织安全演练,3月份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5.12”防灾减灾日,在邻里中心市民广场,发放消防安全手册1500余份。先后组织开展电梯困人应急演练等相关应急演练。消防检查整改并重,先后开展6次消防安全督查检查,重点对安置小区和商业小区、商业街等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发现问题当场要求整改。

强化禁放宣传,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利用文明创建宣讲台、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和红色物业服务中心等场地,面对面向居民宣传。严明各方责任落实,与各村(社区)签订禁放责任状4份。发挥楼栋长包保宣传和监管作用,会同各村(社区)做好联防联控,督促小区物业履职尽责,坚持重要时间节点、重点时段、路段常态化治安巡逻巡查。今年上半年,辖区内无一户居民燃放烟花爆竹。

消除度汛隐患,建立防汛应急机制提前排查,及时组织隐患整改。筹措物资,加强人员值班值守,成立抢险救灾队伍,坚持做到24小时值班值守,提前做好救灾物资准备工作。

夯实禁烧责任,筑牢大气防治防线。办村两级加强值班值守,加大对焚烧高发时间段、高发区域巡查频次。成立应急队伍,配备必要的灭火器材,确保发现火情后第一时间扑灭。街道和各村(社区)共计成立禁烧巡查队伍5支,每天派出流动哨,深入辖区内实行不间断巡查,对重点区域秸秆焚烧情况加强监控管理,严防死守,随时制止焚烧现象。截至目前,街道范围内未发现一处火点。

狠抓溺水防控,守护儿童生命成长。在大王公园组织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暨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发放防溺水安全宣传手册1000余份,办村干部、中小学学生、物业企业职工、小区居民约150余人次参加了演练活动。按照国家教育部等单位“六个到位”要求,通过会议调度推进,严格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与各村(社区)、大王中学、苏滁一小、苏国外和苏滁城市物业等单位群防群治,齐抓共管,强化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沟通网络,建立了办、村(社区)、学校和物业常态化联动机制,确保青少年儿童的生命安全。

打通安全通道规范小区车辆秩序该办按照“宣传发动、自查自纠、综合执法、常态长效”的工作思路,扎实开展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整治行动,重点整治车辆乱停放堵塞占用消防通道,擅自设置车挡、地桩、地锁等障碍物,私搭乱建,楼道内非机动车乱停放充电、杂物乱堆放等不文明行为。据统计,发放并张贴《打通消防通道 确保生命安全》40余份,开出责令整改通知书3份,整治乱停放车辆625辆、占用消防通道126辆,楼道内乱停车充电218辆,杂物乱堆放79处。

为切实加强电动自行车违规停发充电行为专项整治,该办采取疏堵结合方式,将整治工作落到实处。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及时启动东升花园中园、新园和苏园小区车棚新增工程,新增车棚近1500平方,增加近1000个电瓶车位和500多个充电接口,极大缓解电瓶车停放和充电难题。听取民众呼声,给安置小区高层电梯加装智能驻车系统200套,有效防止电瓶车上楼停放和充电行为,坚决遏制事故隐患苗头,防患于未然。(吴学明 魏聂)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