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网罗最新资讯 > 广告部 > 聚焦金融行业 > 热点聚焦 > 正文

工行滁州天长南湖支行多举措做好反洗钱工作

为切实推动个人金融专业反洗钱合规管理成效,全面推进反洗钱宣传活动工作,工行滁州天长南湖支行按照上级行统一要求,立足辖内网点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金融知识及反洗钱宣传活动,不断加强反洗钱管理工作,不断提升员工反洗钱工作水平。

一是加强员工思想意识。南湖支行要求客服经理在日常业务办理过程中,结合“断卡”行动,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加强客户身份识别,做好尽职调查工作。根据反洗钱工作要点开展工作,对每位客户办理业务的风险进行审核,做到了解客户身份,了解资金性质和资金来源及用途,做好人脸识别、亲访、亲签、风险提示、双录等工作,严格账户开立、开卡、电子银行开立业务流程,尊章守规,拒绝风险。作好客户身份识别,及时补录客户缺失信息,将对制度的执行力度落实在每一个环节。夯实反洗钱工作基础。

二是开展内部学习培训。我行通过召开晨会周会的形式,认真组织员工学习反洗钱知识和“反洗钱、反恐怖融资、反逃税监管体制政策解读”、通过讲解各类诈骗犯罪手段、方法及防范措施,增强员工对洗钱犯罪活动的了解,提高反洗钱法制意识。组织员工结合工作实际对典型案件进行剖析,以案为鉴,反思业务操作中出现的问题,通过举一反三,分析比对,极大的提高了员工对反洗钱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对反洗钱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三是开展反洗钱宣传。以南湖支行为宣传阵地,持续引导社会公众了解洗钱行为的社会危害,充分利用媒介平台等转发公安机关、反诈中心公布的出借、出售购买银行账户案例、断卡行动文章、小视频,结合反洗钱知识进万家等多种形式,向社会公众宣传反洗钱在维护金融安全、治理社会乱象、防范金融风险方面的重大意义和重要作用,引导社会公众增强反洗钱意识,自发抵制洗钱犯罪,维护自身利益,营造全社会反洗钱的良好氛围。(张青)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