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网罗最新资讯 > 资讯 > 正文

遵阳街道鼓楼社区建红色驿站暖人心

为打造“党建+服务”特色品牌,近日,遵阳街道鼓楼社区党委立足社区现有场地,统筹可行服务资源,在新办公用房一楼大厅南侧开辟建立了集便民服务与提升党建效能为一体的“红色驿站”。内设置阅览区、就餐休息区、配套公厕等功能区,为群众提供暖心服务与帮助。

求真务实,做好基础服务。驿站以“七个一”服务为基础:一杯水暖人心,一把伞遮风雨,一张椅供休息,一页服务卡好联系,一只急救药箱保紧急救助之安,一套充电设备解电量不足之急,一个心愿收集箱听群众心底之声。此外,“红色驿站”还配备了微波炉、冰箱、储物柜供群众使用,党建书籍供群众阅览,惠民利民,想民所想,解民之难,暖民之心。

与时俱进,添加创新元素。在“七个一”服务的基础上,鼓楼社区党委结合实际,统筹资源,当好居民知心人,做好群众贴心人,不断创新别具特色的“X”服务:寒冷的冬日,“红色驿站”季节性配置暖手宝;有群众反映自己的衣服、包袋不小心有小破损,驿站工作人员赶忙提供针线盒;考虑到环卫工人下雨天工作时不方便打伞,驿站新配置雨披雨衣;加强资源联动,凝聚红色力量,驿站依托皖东党史馆、滁州老城印象馆强化党员党性教育。鼓楼社区“红色驿站”从实际出发,不断完善服务项目,丰富党建宣传,提供个性化人性化服务,增添党建新活力,凝聚发展新效能。

温暖人心,激发党建活力。一个红色驿站,就是一个党建阵地,就是一个连接居民的窗口。一次次服务,一张张笑脸,一声声谢谢,驿站志愿服务者服务他人的同时也体会着自身的价值,增强党员的归属感;居民群众解决问题的同时也感谢驿站的温暖,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周末休息时,我就会来驿站安安静静地看会儿书,感觉特别好!红色驿站就是我的‘精神粮仓’呀!”居民王先生说。

以民生需求为导向、热情服务为基础、志愿服务为核心,统筹各方志愿服务资源,集党建宣传、关爱一线、便民服务、文明引导为一体“红色驿站”进一步发挥了党建工作服务效能,激发了红色引领强大活力。鼓楼社区将进一步完善和发展好“红色驿站”的作用,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陈琪曼)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