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网罗最新资讯 > 资讯 > 正文

遵阳社区党委三举措做好社区纪检工作

为进一步推进社区纪检工作,提升社区服务水平,近日,遵阳街道遵阳社区党委多措并举,积极认真抓好社区党风廉政建设,全力打造清正、廉洁、高效的和谐社区。

抓严制度建设,规范社区党员干部行为。成立党风廉政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专职纪检委员,建立健全党务居务公开工作制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度、公示制度等相关制度,提高社区民主决策的科学性、有效性和透明度。社区纪检委员对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常态化监督检查,并把社区党员干部作为廉政教育重点,通过廉政谈话、廉政教育、警示教育学习等方式加强廉政建设。

抓实廉政宣传,营造社区廉政文化氛围。开展“传家训 立家规 扬家风”交流会、党风廉政专题讲座、观看《巡视利剑》警示教育片、党员干部签订廉政承诺书等一系列廉政文化活动,充分利用社区宣传栏、小区微信群、社区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向辖区广大党员群众宣廉、倡廉、颂廉、促廉,进一步浓厚辖区内的廉洁文化氛围。

抓细为民办实事,密切联系群众。社区以党支部网格为基础,实现党建、工作事务和为民服务共治模式,社区工作人员定期下网格,通过上门入户走访的形式了解群众意愿、倾听群众心声、收集群众意见,及时解决矛盾和问题,使居民更加便捷地享受到了社区的优质服务,大大提升了居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指数。(张瑛 杜红梅 贺立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