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网罗最新资讯 > 资讯 > 正文

推进残疾儿童康复民生工程 提升群众幸福感

“我的小孙子能站起来了,感谢残疾儿童康复民生工程,要是没有及时进行康复训练,我家文文真的很难取得这么大的进步”。日前,在康复中心训练室,文文的奶奶激动地述说着。

文文(化名)家住天长市永丰镇宏大村,父母打工,他还有一个双胞胎弟弟,由于早产缺氧,两个孩子一出生就在保温箱里呆了一个月。在文文一周岁后,家人发现文文弟弟已经可以爬的很好了,可文文却还不会坐。家人赶紧带着文文来到了南京市儿童医院,医生诊断文文患有脑瘫,需要赶紧做康复治疗,昂贵的治疗费用这让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

天长市残联工作人员得知他家的情况后,就主动联系了文文的家长,向他们介绍了残疾儿童康复民生工程救助项目的政策和申报流程等。了解详细政策后,文文家里人便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带着文文来到了康复中心。刚进入中心做康复训练时,文文不会坐不会爬、讲话少、吐字不清,康复老师为文文做了全面评估,制定了详细的康复训练计划,并且每隔2个月对他的康复训练情况进行重新评估,实时调整康复计划。一年下来,在康复中心老师和家长的共同努力下,文文已经可以穿着矫形鞋独自走路,性格也开朗了许多,也可以和同龄小朋友交流。目前,文文已经上幼儿园了,看着他能够和小朋友们一起玩耍,一起上学,文文奶奶的脸上总是洋溢着高兴的笑容:“这些都是党和政府的民生工程给予我孙子的帮助,真心感谢惠残民生工程。”

据了解,今年以来天长市通过建立完善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搭建康复训练平台,创新残健融合教育,积极推进残疾儿童康复民生工程,为残疾儿童提供人性化、多元化的康复服务,不断提高康复水平,增强残疾儿童家庭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卢鸣 李东升)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