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网罗最新资讯 > 资讯 > 正文

菱湖社区开展 “欢乐“粽”动员·邻里一家亲”活动

端午将至,粽子的香气已飘进千家万户,6月8日下午,菱湖社区开展第四届“欢乐“粽”动员·邻里一家亲”端午活动。本次活动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举办,辖区老年居民踊跃参与。

活动前,志愿者早早把提前泡好的糯米、粽叶等材料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大家围在一起,露出自己的看家本领,互相交流着包粽子的技巧。捋粽叶、折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巧手翻转,三角粽、小脚粽等一只只各式各样的粽子瞬间成型。现场活动气氛,充满欢声笑语,尽情享受着“包粽子”带来的乐趣。同时志愿者还围绕以传统节日知识有奖问答互动,通过互动的形式,让更多的居民了解传统节日由来。在活动即将进入尾声时:大家来了一场粽子大比拼,以“不浪费、规定时间内、质量好”为评判标准。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最后,社区志愿者把这些满载深情的特殊粽子、米、油等为慰问品送到低保户家庭、特扶家庭人手中,向他们表达节日的问候与祝福,营造了融洽和谐的社区邻里情氛围。

此次端午节包粽子活动,不仅让辖区居民走出小家融入大家,传递了大家庭的温暖,增进邻里感情,让广大居民充分体验端午文化习俗,感受传统节日魅力。(陈叶梅)

图片2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