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2021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 正文

滁州市文明(最美)家庭祝福党暨第二届“家庭文化宣传月”大幕拉开

200af161b472aa0a6dc78bf8c817d6e2

 

752c5e78617a451d2600a615db69716e

 

2021年5月12日,第28个国际家庭日来临前夕,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社会大力弘扬新时代家庭观,喜迎建党100周年,由市委宣传部、市妇联、市文明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税务局主办,主题为“传承红色家风,弘扬家庭文明”和滁州市文明(最美)家庭祝福党暨第二届“家庭文化宣传月”活动在市湖心路小学拉开大幕。

市人大副主任查镜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于晓波,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周爱勤,南谯区委副书记李爱国,市文明办副主任乐世万等市县级领导,南谯区委宣传部、区妇联、区文明办等负责同志,全国、省、市最美家庭代表、省五好家庭代表、市文明家庭代表,经开区、苏滁高新区和琅琊区家庭代表及湖心路小学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市人大副主任查镜波作了重要讲话并和有关单位领导给2020年全国最美家庭、全国抗疫最美家庭、省五好家庭、省最美家庭、省抗疫最美家庭、市最美家庭代表颁奖。她指出此项活动是全市广大妇女和家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生动之举。她强调《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的重要论述,是指导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根本遵循。希望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各单位、各部门和广大家庭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热潮。她肯定了全市各级妇联组织选树典型、宣传“最美”、弘扬优良家风,深入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取得的成绩。她要求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坚持党建引领,继续发挥“联”字优势,深入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形成家庭家教家风工作合力。

仪式上,既播放了文明(最美)家庭先进事迹,又讲述了最美家庭先进事迹;既讲述了皖东革命故事和党史故事,又用歌舞表达了对党百年华诞的祝福;既表演了新家风家教家训展示家庭情景剧,又发出了《传承优良家风 争做最美家庭》倡议。

滁州市家庭文化月将从5月持续至6月。期间,市、县、镇、村四级妇联组织联动,围绕家庭文明创建、传承优良家风家训、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等主题,突出打造“亭城家话·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品牌,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