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2021 > 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 > 正文

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在合肥召开

2月27日下午,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在合肥召开。省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李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开展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陶明伦、刘惠、丁向群、李建中、董开军、陈武,省领导孙云飞、虞爱华、郭强、魏晓明、杨光荣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张韵声主持会议,并传达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主要精神。

李锦斌在讲话中指出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政法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深刻阐明了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了开展教育整顿的总体要求、政策措施和工作方法,为我们抓好教育整顿、推动新时代政法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李锦斌强调

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省各级各部门要着力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清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打造新时代政法铁军的必然要求,是建设高水平平安安徽、法治安徽的必然要求,是加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的必然要求,切实增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聚焦党中央确定的目标任务,按照“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要求,着力解决我省政法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李锦斌指出

要着力推深做实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政治教育、党史学习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把对党和人民绝对忠诚铸入灵魂、融入血脉。要着力推深做实查纠整改,坚持刀刃向内,聚焦影响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的顽瘴痼疾,分类施策、靶向治疗,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教育绝大多数、惩处极少数,充分运用“四种形态”,依纪依法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不断激发自查自纠的内力、发挥组织查处的威力、提升专项整治的效力。要着力推深做实总结提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开门搞教育整顿,请群众参与、让群众监督、由群众评价,深入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群众愁难急盼的具体问题,完善服务群众的体制机制。

李锦斌强调

要坚持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到教育整顿各方面和全过程,各级党委要扛起教育整顿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要承担直接责任,各领导机构成员单位要担起协同责任,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加强指导督导,坚持问题导向,找准侧重点、提高针对性,分层分类精准指导,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着力解决实际问题。要坚持统筹兼顾,把教育整顿与推进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结合起来,与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结合起来,与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结合起来,以政法队伍抓稳定、抓安全的业绩来检验教育整顿成效,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宗禾)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