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2021 > 2021滁州两会 > 两会要闻 > 正文

汪建中:在市政协六届四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在市政协六届四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2021年1月21日)

汪建中

各位委员,同志们:

政协滁州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

市委对开好大会高度重视,市几个班子领导和其他市级领导、老领导、老同志出席了开幕会和闭幕会。祥安书记、继伟市长等多位领导参加联组讨论、小组讨论,听取大会发言,发表重要讲话,体现了市委、市政府民主协商、平等议事、广纳群言的务实作风,体现了对政协工作的高度关爱。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表示衷心的感谢!

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审议通过了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听取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两院”报告及其他报告。同时,紧紧围绕贯彻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和市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特别是“十个滁州”建设和“5688”战略,建有据之言、献务实之策。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鼓气鼓劲的大会,是一次同心同德的大会,是一次群策群力的大会。

刚才,祥安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站位高,指导性强,针对性强,明确要求2021年,政协要提高“政治三力”,在坚持党的领导上凝聚新共识;要深耕“协商三度”,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彰显新作为;要做优“两项改革”,在推进协商民主上迈出新步伐;要坚持“两为两上”,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展现新面貌。全市政协系统、广大政协委员要贯彻好、落实好祥安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干在前,敢为先。

会议选举王晓平同志为市政协副主席,蒋新志同志为市政协秘书长,朱宏兵、庆德超、吴胜智、汪海涛、黎家发5位同志为市政协常委。让我们以热烈掌声对他们的当选表示祝贺!

新的一年,全市政协系统、广大委员要再接再厉、团结奋进,在服务大局上续写新篇、在创新发展上再开新局。

携手拼搏,同心奋斗,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始终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清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把准前进方向、坚定初心使命,团结引导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携手拼搏,同心奋斗,要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持续用力。聚焦协商议政主责主业,重点围绕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营商环境优化、创城成果巩固、民生福祉改善等议题,广泛协商、深度议政、务实监督,贡献政协智慧。

携手拼搏,同心奋斗,要在参与基层治理上持续用力。围绕协商文化品牌打造,深化乡镇(街道)召集人工作制度和“委员进社区、常委在行动”两项改革,持续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融合、与基层治理深度契合,推动政协工作更接地气、更有温度、更具活力。

携手拼搏,同心奋斗,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持续用力。广大委员、机关干部要展现精气神,以担当,践行“三心两进一流”理念;以担当,践行“两为两上”;以担当,彰显风采。

各位委员、同志们!奋斗在今朝。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滁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用奋斗诠释初心、用奋斗承载使命、用奋斗书写答卷,在“十个滁州”建设新征程中,作出政协的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