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2021 > 2021滁州两会 > 代表委员风采录 > 正文

代言环卫工人 维护城乡环境

“只有心中装着群众,才能真正代表群众。”市人大代表、天长市顺心环境卫生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邵忠兰不仅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自2018年当选市人大代表以来,邵忠兰始终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承诺,真心实意地反映群众呼声,力争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城乡环境。

邵忠兰认为,环卫工人不仅是维护城乡环境的主力军,而且是社会公共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日常工作中,他们充分发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环卫精神,起早贪黑,换来了城市的干净和整洁。但在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今天,广大环卫工人的工资收入却明显偏低。“据粗略统计,滁州市现有规模较大的环卫公司数百家,从业人员上万人,但一线环卫工人的月工资却只有1500元左右,福利待遇亟需改善提高。”邵忠兰告诉记者,环卫工人目前面临的问题还有劳动强度大、职业风险高、服务保障点少等。

为保障环卫工人的基本权益,今年“两会”,邵忠兰在实地走访调研的基础上提交了一份关于进一步提高环卫工人生活待遇的建议。“近年来,滁州经济社会飞速发展,经济总量已稳居全省第三,2020年更是跻身全国文明城市。这些成绩和荣誉的取得都离不开环卫工人等一线劳动者的奉献和付出。”邵忠兰表示,“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我将积极履行职责,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为环卫工人鼓与呼,用满腔的热情,赢得群众的信任和尊重,为建设现代化新滁州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