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2021 > 2021滁州两会 > 代表委员风采录 > 正文

怀揣民意 为民发声

她把传统戏曲改编成群众喜闻乐见的现代戏,传递党和政府声音;她利用送戏下乡的机会,倾听百姓心声,了解社情民意,为民发声。她就是来安县戏剧家协会会长、市政协委员杨宗菊。她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用行动践行了一名政协委员的责任。

“这些年我们滁州发展太快了,2019年GDP位居全省第三,我很是骄傲。”杨宗菊说,滁州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努力,作为一名文化工作者,要用自己的特长,为发展作贡献。杨宗菊是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洪山戏的传承人,送戏下乡、送戏进校园、到光荣院慰问演出,一年到头不是在彩排,就是在演出。为了适应不同群众的演出需求,她把传统戏曲改编成折子戏、现代戏,深受群众喜爱。而常年深入基层,也让她有了更多机会了解社情民意。演出期间,她和群众拉家常,倾听民声;舞台上,她自编自唱《众志成城抗病毒》,鼓舞抗疫士气。

“基层的声音最真实,群众的心声最真切。”常年为群众演出,杨宗菊把触角更多地放在了乡村。2020年,滁州成为全国新一轮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地区之一,杨宗菊在调研中发现了一些问题:之前一部分农村村庄建设缺乏整体规划和控制性详细规划,农民住宅处于低水平重复建设之中;历史遗留问题较多,需要灵活推进改革试点工作。杨宗菊从加大政策法规宣传、摸清用地底数,以及科学编制规划等角度,形成了建议。在今年“两会”上,她提交了《关于稳步实施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的建议》。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今后要履好职、传递好民声。”杨宗菊说,她将继续保持初心,认真调研,为滁州建设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