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2020 > 辉煌十三五 崛起新滁州 > 正文

滁州税务:“三篇文章”助力打造“亭满意”服务品牌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滁州市税务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税务总局、省税务局决策部署,全力做好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创优税收营商环境,依法组织税费收入“三篇文章”,服务“六稳”“六保”大局,助力“亭城”经济社会发展。

青年税务干部学习兴趣小组集中学习业务知识提升干事创业本领

做好落实减税降费文章

政策落地快。密切关注减税降费政策动向,对分批出台的优惠政策,及时研究政策规定、解读、细化配套征管措施,编印支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就业创业、防汛救灾等政策指引10余种;同步调整征管软件系统,保证政策出台即能便捷享受。辅导培训快。推进线上包保,一户一策、分级包保、责任到人、包保到企,向4.5万户企业累计线上推送政策8.53万余次,开展电话辅导2.01万次,推送电子宣传资料9.96万份。享受过程快。加快推进税收优惠政策备案,由纳税人自行判断、自行申报、自行享受;简化办税环节、简便操作程序、精简报送资料,业务办理时长平均压缩20%以上;加快电子税务局建设,企业90%以上涉税业务可通过网上办理,移动办、掌上办渠道更丰富。诉求响应快。为有诉求企业,持续推送减税降费明细账,提供经营管理、财务核算建议,为企业算清账、算好账;建立纳税人诉求问题快速响应机制,坚持即时答、即时办原则,收集相关涉税咨询、问题246条,95%以上在1个工作日内办结。

税务干部通过录播“线上”视频小课堂向纳税人讲解税收业务知识

做好创优营商环境文章

推进“非接触式”办税。按照尽可能“网上办”的原则,依托电子税务局、手机APP、邮寄等“非接触式”办税方式,拓展网上办理覆盖面,网上发票发售占比83.20%,邮寄发票9584单。对纳税人、扣缴义务人通过电子税务局申报,因财务报表等附报资料暂时无法提供的实行承诺制“容缺办”。同时,做好预约错峰申报安排,努力实现均衡有序申报,确保纳税人安全、高效、便捷地完成各项涉税事项办理,共预约办理9110笔。加快纳税信用修复。坚持集体审议原则,规范补(复)评等动态调整处理流程,对160户企业进行纳税信用修复。通过纳税信用提醒系统,向纳税人精准推送纳税信用失分变动情况,对纳税人进行“事前提醒、事后预警”,帮助纳税人及时防范纳税信用风险。拓展深化银税互动。扩围享受税务信用贷款资格主体,将政策适用范围从纳税信用A级、B级企业扩大至新办的M级企业,搭建“互联网+税务+金融”平台,推进“税融通”业务升级优化,实现银税数据“无缝直联”、网上贷款“一键办理”,1至9月全市累计“税融通”贷款达26.23亿元。2019、2020连续两年滁州市纳税人满意度调查综合得分排名第一。

税务干部到出口企业宣讲税费优惠政策助力服务“稳外贸”

做好依法组织收入文章

坚持组织税费收入原则。牢固树立坚决不收“过头税费”的底线思维,正确处理好“减”与“收”的矛盾,在摸清税源基础上,统筹做好分析研判,注重方式方法,对于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有困难的企业,依法依规积极予以支持。对需要办理延期申报和延期缴纳税款的企业按规定予以支持,帮助困难企业缓解资金压力。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特别是增值税发票数据覆盖面广、及时性强等优势,深化产业链供应链运行分析,帮助企业打通堵点、连通断点、畅通节点。深入开展税收分析,密切关注各行业开票销售走势等数据,形成高质量分析报告,通过比对分析和建言献策,为地方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前瞻信息服务。优化税收执法方式。把推进“三项制度”作为规范税收执法行为的抓手,推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实现全过程留痕和可回溯管理,让权力以“看得见”的方式规范运行;全面推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始终坚持把法制审核作为重大执法决定的“前置环节”,让权力经受得住“法治检验”;推行税收执法公示制度,以清单的形式明确公示范围、形式、依据和信息来源,确保执法信息公示规范统一。建立进户执法审批机制,规范税务人员进户执法行为,尽最大限度合并进户执法任务,切实做到“无风险不检查,无审批不进户”。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