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道德模范风采录 > 正文

滁州举办2020年第二季度“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

我市举办2020年第二季度“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

小小少年树榜样,志向不凡传能量

滁州网讯 传承三代从军的良好家风,担当军地“小使者”,她是传承红色基因的“小军属”许啸远;勇挑家庭重担,每天早起完成家务才上学,她是孝心少年胡阳雨;尊师重道团结同学,在学习之余加入明光市手球队屡获佳绩,她是拼搏进取的手球“小健将”杭艺萱;勤奋刻苦乐于助人,荣获“安徽省优秀共青团员”和“滁州市市级优秀学生”称号,他是全面发展的“小标兵”张书傲……近日,由市文明办、团市委、市教体局、市妇联、市关工委联合主办的2020年第二季度滁州市“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在琅琊区南桥社区举办,授予10名同学为2020年度滁州市第二批“新时代好少年”称号。

记者了解到,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立一批事迹突出的青少年典型,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培养和造就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我市积极开展“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各地各校涌现出许多文明友善、自强自立、孝老爱亲、勤劳节俭、诚实守信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楷模。本次发布会创新采用了线上云发布的形式,广大家长和青少年在手机和电视上收看了现场直播。

发布会现场,大家不仅认识了富有孝心、勇承重担的好少年胡阳雨,追梦手球、拼搏进取的好少年杭艺萱,品学兼优、积极向上的象棋少年刘华麒……还观看了侯雨辰、许啸远带来的现场书法表演和诗朗诵,此外三官小学的小学生、暑期实践的大学生志愿者、社区的舞蹈队还为发布会带来了精彩的节目。在发布会上,一个个追逐梦想的身影、奋勇拼搏的事迹,还有那深藏心底勇挑重担的精神感染着现场的每个人,充分展示了当代滁州青少年爱国爱家、敢闯敢拼、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祖国的未来在我们手中,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在好少年庄严的宣誓中,活动落下了帷幕。

团市委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中小学校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发动。全市各中小学生,积极响应时代召唤,学习榜样、践行美德,形成了人人争当时代新人的良好局面。

(栗彦东 记者 张 然)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