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2020 > 奋进新时代 争做追梦人 > 正文

追梦中的答卷人

全椒县第二实验小学六(1)班  王自豪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回眸祖国成立以来走过的这七十年,青春和祖国一起闪光,光荣和梦想共同创造。

七十年艰苦追梦路漫漫,不觉回首遍地花开。电视机、手机、汽车接踵而至,飞入寻常百姓家。泥泞的土路变成了平整的柏油路,荒芜的茅草屋变成了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老百姓从吃不饱到小康,日子一天比一天红火,一天比一天热闹。蛟龙下海、神舟探月,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世界第一的量子卫星“墨子号”……我们也有了令人羡慕的“大国名片”。这些成绩是奋斗出来的,是追梦的结果。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依然任重道远,但在前进的道路上,任何艰难险阻都挡不住中国人民前进的步伐。己亥年末,庚子之初,荆楚大地,因新冠病毒而蒙难。一声令下,1000多万人的城市一夜封城,近万名医务工作者逆行驰援武汉,1000多个床位的火神山医院10天建成, 9000多万名共产党员成为抗击疫情排头兵,全国百姓自觉居家自行隔离。灾难面前,中国人民守望相助、砥砺前行,展现了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和中国效率。

在这场战“疫”中,没有谁是旁观者,全民皆是参与者。作为一名小学生,在学校大队部的组织和指导下,我们“幸福之光”广播站的记者带着少先队员的问候采访了我们全椒县的一些志愿者。我采访的是全椒县东尼造型理发店的理发师陈龙叔叔。陈叔叔一直热心于公益事业,是2018年度“全椒好人”。陈叔叔也是第一批主动申请到一线辅助检查检测的志愿者。从1月31日到2月13日,他连续13天在高速、高铁、纬七路做志愿者,耐心细致地做好检查登记的工作。从2月13日开始,他又和他的同事们为防疫一线的人员免费理发。他不怕苦,不怕累,心里只想着能为抗“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2月15日,全椒又迎来了一场雪,陈叔叔和他的同事们不惧严寒,坚持他们的善举。陈叔叔说:“我愿意尽自己的所能为这个社会做一点公益事业,能用自己的一技之长给别人带来方便,我觉得很幸福。”寒夜虽长,终有光明,陈叔叔就是夜空中最亮的星。战“疫”还没结束,习爷爷教育我们越是艰险越向前!在全球疫情蔓延之际,中国始终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尽己所能地对外抗疫援助,彰显了大国的负责、担当与情义。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展望国家和民族走过了“雄关漫道真如铁”的昨天,跨越了“人间正道是沧桑”的今天,向着“长风破浪会有时”的明天进发。我们少先队员要做好新时代追梦路上的答卷人,待青春启航,绝不负明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