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道德模范风采录 > 正文

防疫爱卫在行动:记第四届滁州市道德模范 方怀成

2020年2月16日第四届滁州市道德模范、“安徽好人”方怀成在疫情期间义务铲雪

2020年2月16日第四届滁州市道德模范、“安徽好人”方怀成在疫情期间义务铲雪

4月20日,“安徽好人”方怀成在菱湖社区辖区内向群众发放《爱国卫生倡议书》 (3)

4月20日,“安徽好人”方怀成在菱湖社区辖区内向群众发放《爱国卫生倡议书》

方怀成于2005 年发起成立滁州出租车行业“雷锋车队”,16年来,他爱岗敬业、助人为乐、帮困助残、热心公益,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被人们誉为新时代“雷锋的哥”。2015年,方怀成获评 “助人为乐类” 第四届滁州市道德模范。

作为“滁州市道德模范”的方怀成,始终积极做文明道德风尚倡导者,疫情防控阻击战、社区志愿服务活动、雷锋车队中都有他平凡坚毅的身影。

2020年春节期间,新冠病毒袭来,方怀成挺身而出,第一时间向扬子街道菱湖社区党委报名参加疫情防控阻击战。先是参加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后又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轮班在小区卡口坚守。从年初六开始,他就一直在琅琊区扬子街道清流水韵小区执勤,负责整个小区出入人员的信息登记及体温测量。为严控病源输入,他还定期在小区内巡逻,提醒居民正确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和隔离。

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方怀成踊跃参加菱湖社区“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爱国卫生月志愿服务活动。他不仅在小区内向广大居民倡导禁食“野味”、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参与“公筷公勺行动”等宣传,还到辖区的餐饮店,挨家挨户张贴“公筷公勺”宣传画,提醒顾客出门戴口罩,扫码买单,减少接触,叮嘱餐饮店要安排专人每天多消毒、勤打扫。  

方怀成以热情为盾,以服务为矛,助力抗击疫情阻击战,在他的带动下,从家人到同事,从社区到社会,越来越多的人被他的正能量所感染,不断加入到防疫宣传中来。

 

(刘康莉、郑艳、孙雪婷)

责任编辑:罗亚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