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卫生城市 弘扬健康文化 > 创建卫生城市 > 正文

全市环保宣传周暨滁州环保世纪行活动启动

滁州网讯(记者李文刚)6月5日是第49个世界环境日。当天,我市在市人民广场举行全市环保宣传周暨环保世纪行活动启动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庆宁、副市长姚志等出席仪式。

今年的全国环境日主题为“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根据安排,环保宣传周期间,各地各相关部门将围绕“守护碧水蓝天绿地,建设生态美好滁州”的主题,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开展生态环境主题宣传活动,组织社会公众、学生参观环保馆、生态环境监测实验室,“零距离”体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动形成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浓厚氛围。

同时,今年的环保世纪行活动将以落实市委“两重”工作会议精神,助力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和省环保督查发现问题整改为契机,紧扣“土壤污染防治”“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水污染防治回头看”三个专题,针对社会普遍关注的环保热点、难点问题,组织新闻媒体单位进行深度报道,推动相关环保问题有效解决。

据悉,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深入实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行动,全面打响蓝天保卫战、碧水攻坚战和净土持久战,深入开展生态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持续加大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力度,加快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正在绘就绿色滁州、生态滁州、美丽滁州新画卷。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