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卫生城市 弘扬健康文化 > 创建卫生城市 > 正文

市福利院三举措做好爱国卫生运动工作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市福利院将弘扬劳动精神与爱国卫生运动相结合。五月份在院内开展办公场所、公共区域等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切实提升了环境卫生水平,营造了整洁优美、健康和谐的院内环境。

一是将疫情防控工作与爱国卫生运动相结合。在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市福利院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各部门有针对性的清理卫生死角,做好垃圾分类;同时要求护理人员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摒弃陋习;在入院老人和儿童就餐区域实行分餐制同时积极宣传使用公筷公勺,强化文明意识,进一步提升防控水平。

二是将做好安全防范与爱国卫生运动相结合,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在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的同时,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在行管人员不进入老人和儿童生活区的情况下,针对部门工作特点制作安全隐患排查表,分发至各楼层,组织楼层消防负责人对照表格开展自查并整改到位。组织办公室和后勤部对院内的配电房、洗衣房、食堂、仓库、电瓶车库等安全防护重点部位逐一进行了安全检查,及时清理办公场所、公共区域和楼梯走道堆积的杂物,杜绝室内办公场所违规吸烟并乱丢烟蒂等现象,确保做到安全“零事故”。

三是多渠道强化宣传与爱国卫生运动相结合,通过市福利院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积极推送爱国卫生运动宣传图片与视频,在院内醒目位置张贴“滁州市‘倡导公筷公勺,树立文明风尚’倡议书”、“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倡议书”。五月份网站发布信息两条,微信公众号推送信息七条。

责任编辑:章舒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