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卫生城市 弘扬健康文化 > 创建卫生城市 > 正文

市直机关工委广泛开展爱卫运动打造健康机关

滁州网讯(记者李文刚)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造环境卫生、管理安全、健康节约的办公环境,市直机关工委结合模范型机关建设,对市直机关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进行全面部署,有序推进,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培育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市直机关工委根据当前实际,统一开展“快乐办公,乐享生活”主题活动。要求各单位结合办公环境治理,积极开展卫生整治行动,对办公室内外和公共物品进行清扫整理、清洁消毒,保持办公场所环境整洁、物品摆放整齐有序、室内空气清新流通。开展“春季突击灭鼠、蚊虫环境控制”行动。各单位明确专人或依托专业PCO机构,做好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彻底清除“四害”等病媒生物孳生地,改善公共场所的卫生环境。开展“党员先行,争做表率”行动。党员干部职工充分发挥模范作用,带头做到文明出行、“痰吐不凡”“烟头不落地”等,倡导公筷公勺、节俭惜福、光盘行动、杜绝野味等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切实革除饮食陋习,积极培养全员良好卫生习惯和公共卫生道德。

同时,各单位抓实健康监测。要求员工坚持每日量体温扫码打卡,加强公共场所健康检查,严控进入机关外来人员及车辆管理,切实守好防控“第一道门”。利用网站、微信工作群等宣传载体,加大对公共卫生安全、健康生活方式、疾病预防知识的宣传教育力度,营造全民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浓厚氛围。此外,各单位还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深入包保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引导社区群众保持环境整洁和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