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卫生城市 弘扬健康文化 > 创建卫生城市 > 正文

爱卫运动齐参与 好人模范来出力

滁州网讯 爱国卫生人人受益,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我市各级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号召引导广大群众养成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营造“人人关注卫生、人人爱护卫生、人人维护卫生”的良好氛围,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自家卫生 我们来打扫

一大早,“中国好人”、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高青旺就在自家的茶楼忙碌起来,打扫周边环境卫生、清理杂物、消杀公共设施……高青旺表示,打扫自家卫生是爱国卫生运动最基础的内容,凡事要从自身做起,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做出自己的贡献。

“滁州好人”余保霞争做健康个人、争创健康家庭,组织开展“家庭清扫我积极”为主题的家庭环境大扫除活动,带动家庭成员共同参与爱国卫生月活动。经过一整天的劳动,家里被打扫得干干净净,东西摆放得井然有序,窗户一尘不染。

社区整洁 我们来维护

“滁州好人”曹立祥是一名环卫工人,他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参与到爱国卫生运动中。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利用环卫小车宣传播放垃圾分类知识,倡议大家共同参与垃圾分类,并积极帮助居民开展废弃口罩收集,将废弃口罩放入专门的回收桶内。同时对责任区范围内小广告及时带头清理,统计破损的广告牌提醒社区更换,看见有人乱扔垃圾,总是积极劝导,用自己的行动为筑造讲卫生、爱清洁的文明风尚添砖加瓦。

“南谯好人”胡宗祥是南谯区银西社区的五老志愿者,他积极参与社区组织的在老旧小区结合疫情防控集中开展清洁行动,清理社区内道路、绿化带、楼道、健身器材等区域的白色垃圾和杂物。希望与居民们一起共同建设规范有序、干净整洁、环境优美的文明社区,携手共建美好家园。

“滁州好人”白杨积极参与社区开展的爱国卫生运动宣传,向居民发放《爱国卫生运动倡议书》,宣传爱国卫生健康知识。身为社区工作者的他还对辖区居民区容易聚积污水的坑洼路面进行了整修,对乌衣农贸市场内的下水道进行了疏通,解决了居民反映的异味问题。

社会环境 我们来共建

4月15日,全椒县“星火燎原”道德模范志愿者服务队参加了爱国卫生月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各级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代表40余人参加。他们走向街头、社区、菜场,向群众广泛宣传爱国卫生运动历史背景、意义,引导群众树立健康强国理念,积极营造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有针对性地加强复岗、复工、复学、防火等人员宣传力度,加大公共卫生、传染病防控、健身养生、疫情防控政策、个人防护等方面知识的普及力度,引导群众养成“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多消毒、不吸烟、喝开水、吃熟食、不食野生动物”等健康生活方式,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疾病。

“中国好人”韩先春是来安县新安中心学校校长,他向同学们讲解爱国卫生运动知识,宣传普及疫情防控和传染病防疫知识,要求学生养成勤洗手、戴口罩、使用公筷公勺等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提高学生的卫生健康意识。他还组织大家对学校的办公场所、运动场、食堂等区域进行全面大扫除,做到地面无纸屑、办公场所无杂物、操场无落叶,彻底消除卫生死角,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贡献力量。

防疫有我,爱卫同行。截至目前,我市参加爱国卫生运动的各级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已达到420多人次,组织开展卫生健康知识宣传、环境卫生保洁等志愿服务活动170余场,不仅改善了周边环境卫生,更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在社会上掀起了一波爱国卫生运动热潮。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