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卫生城市 弘扬健康文化 > 创建卫生城市 > 正文

守住菜篮子卫生安全

——中新苏滁高新区邻里中心生鲜菜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见闻

为切实做好农贸市场的卫生环境整治工作,近日,中新苏滁高新区邻里中心生鲜菜场广泛宣传,深入发动,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常态化、制度化和规范化。

记者观察发现,菜场经营期间,保洁人员不间断对公共区域进行卫生清洁。“我们为了保障居民随时都有干净卫生的购物体验,制定了严格的卫生制度。”邻里中心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制定了卫生死角清理标准及频次,要求定时进行垃圾清理收取,确保全日保洁质量,做到在营业时间内不存留明显连片垃圾。同时,要求经营户在每日营业结束后将自己的摊位卫生整理干净,菜叶等垃圾投入摊位内垃圾桶,由保洁人员统一收集处理。每日闭店后再使用专业消杀喷雾剂,对摊位、店铺死角等重点区域进行喷洒作业。

针对农贸市场的特殊环境属性,邻里中心管理有限公司将除“四害”作为日常卫生防治的重中之重。“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干,才能实现成果最大化。”邻里中心与第三方卫生消杀机构开展合作,实施除“四害”外包。根据“四害”孳生规律和生态习性,科学开展季节性全面消杀。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坚持“科学组织,合理用药”,在统一防范的基础上,动态调整部署捕蝇笼、粘蝇纸、粘鼠板和毒饵站等物理防治措施,有效减低“四害”孳生密度和控制病媒生物疾病传播。此外,邻里中心还对垃圾池进行改造扩建,增加垃圾清运频次,定期开展生物消杀,清除“四害”孳生栖息场所。

“全民参与,才能构筑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邻里中心常态化组织志愿者在市场内开展志愿宣传活动,倡导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卫生习惯,引导经营户和消费者支持和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形成人人行动、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