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卫生城市 弘扬健康文化 > 创建卫生城市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清明】花园社区举办清明寄哀思主题活动

滁州网讯(记者李邦军 通讯员陈莎莎)清明将至,为倡导安全祭扫,弘扬文明新风,打造绿色清明、平安清明,3月27日,南谯区同乐街道花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清明寄哀思,文明入人心”“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过往群众发放“文明祭扫”倡议书,呼吁大家自觉摒弃焚烧纸钱、燃放鞭炮等传统祭祀陋习,通过网络祭祀、撰文祭祀、家庭追思等健康、文明的方式寄托哀思、安全祭扫、助力防控。工作人员还现场发动群众登录“中华英烈网”参加网上祭奠,向革命先烈献花点烛、上香敬酒、抒写感言寄语,学习英模事迹。为让居民更好地表达哀思,花园社区还设置了一面追思墙,鼓励居民通过粘贴心语,来表达对已故先人的哀思。

通过此次活动,居民们对清明节有了更多的认识和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争做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的先行者,以实际行动助力抗“疫”,共建美好家园。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