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卫生城市 弘扬健康文化 > 创建卫生城市 > 正文

多项主题活动按下爱国卫生运动“加速键”

滁州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水平,同时为巩固提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在第32个爱国卫生月到来前夕,市文明办联合爱卫办下发《关于深化爱国卫生运动培养健康生活方式的工作方案》,调动各地各单位开展多项主题活动,按下了爱国卫生运动“加速键”。

五大主题助力环境卫生整治。各地各单位陆续开展“清洁家园,保护健康”“安全购物,放心消费”“我爱我家,健康居家”“文明出行,呵护健康”“快乐办公,乐享生活”等主题活动,加强老旧小区、城中村、城乡接合部等重点区域环境整治,完善镇(街道)、村(社区)环境卫生保洁制度,以商场超市、集贸市场、宾馆酒店、食品加工点等为重点,深入开展“诚信企业”“诚信经营示范店”“诚信经营户”“文明经营户”等创建活动,组织城乡群众清除家庭及周边卫生死角和垃圾杂物,净化美化环境,协助开展“文明出行”“绿色出行”、机关企事业环境整治等创建活动。

四项活动推动健康知识宣教。开展“讲究个人卫生,保护家人健康”“健康饮食,热爱生活”“痰吐不凡,举纸文明”“烟头不落地 亭城更美丽”等主题活动,引导居民少聚集少聚会、戴口罩讲卫生,摒弃随地吐痰、乱丢烟头的陋习,提升个人卫生健康意识、养成良好健康习惯。教育市民自觉树立健康饮食观念,实施“公筷公勺行动”,拒绝野味,养成文明安全健康饮食消费习惯。

部门联动突击病媒生物防治。卫生、住建、商务、城管、交通、水利、经信、教体等多个部门牵头,明确专人或依托专业病媒生物防治机构,集中开展春季突击灭鼠、蚊虫滋生环境控制等行动,构筑起基层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         

(陈玉凤)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