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2020看变化说创建 > 正文

践行“光盘” 拒绝“剩宴”

滁州网讯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为提倡勤俭节约、杜绝铺张浪费,向辖区居民积极倡导文明、绿色的用餐理念及理性消费的用餐氛围,1月13日下午,南谯区红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南谯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志愿者开展以“践行‘光盘行动’ 拒绝‘剩’宴”为主题的文明餐桌集中宣传。

活动现场,社区在志愿服务广场设立宣传台,志愿者们向居民发放《文明餐桌 从我做起》倡议书等宣传材料,并现场讲解勤俭节约小知识,宣传“文明餐桌”行动的意义,加强居民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意识,把俭以养德、俭以养性、俭以养身的理念变成广大居民的自觉行动。随后,志愿者们来到辖区内餐饮店,向经营户和前来用餐的顾客介绍“文明餐桌”行动的好处,倡导呼吁节俭用餐、安全用餐、卫生用餐和文明用餐,提升餐饮服务水平,培育健康文明的餐饮文化。

此次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居民节俭养德,践行“光盘行动”,拒绝“剩”宴,以实际行动传递文明理念。 

(高 超 记者包增光 文/图)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